人活着就是为了流川枫!!!

【末泽】替身②

  避雷:剧情土且狗血,毫无逻辑,人物ooc极其严重,有点虐受(?),无脑乱写,就图一开心,请各位轻喷,不喜可以走左上角


   次日下午,许星泽到了图书馆后,看到云末坐在窗边,戴着耳机,拿着笔在写些什么。走到他旁边,许星泽拉开一旁的椅子坐下,云末摘下耳机,停下笔“你先写作业,有不会的再来问我。”

  许星泽信心满满地提笔,不一会儿又叹着气放下,他推了推身旁的人。云末看他了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“哪一题不会?”“都不会”许星泽回答地理不直气也壮。他正想发火,但看着那双眼睛,心中的火气不住消散了。

   云末接过习题,耐心的向他讲解部。许星泽悄悄抬眼看着云末,越发觉得这人长得很好看:眉眼间流露出少年人的恣肆张扬,却又平添了几分沉稳的意味。云末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“别看我,看题”许星泽应了一声,耳尖泛红。

   烈日也无言的注视着二人,直到落至梢头,又蹦蹦跳跳地跃下山头。二人在图书馆门前道别,余晖抚平了少年的尖锐棱角。许星泽看向云末的背影,后者以淡淡的微笑回应了他的视线,心脏像是漏跳了一拍,心动不止。


   云末和许星泽在一起了。

   是一个傍晚,在小区的篮球场,许星泽倚在场边的铁网上,等着云末。他数着网外樟树的落叶,看蚂蚁搬家,斜阳落下一束阳光在他的鞋面上,云末才来。

   许星泽正想问云末叫自己来干什么,就被云末按在墙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许星泽。他试探性地开口''云末,你,你怎么了?‘’话一出口,许久得不到回应,开始后悔自己就不该问。

   云末用一种许星泽看不懂的眼神望着他。他抱着许星泽,头埋在后者的颈窝里,轻声的说了一句“对不起。”。一阵风吹过,吹散了这句话,许星泽没有听见。他即使神经再大条也能感受到云末的情绪不对,抬手也抱住了云末。

   他们就这么抱着,直到属于烈日的炽热全都消散,夜幕上悬起颗颗明星,星光零落的洒下,云末身上却没沾染上一缕光。

   云末松开了这个拥抱,声音有些沙哑“抱歉,我,”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“没事,你要是不想说就不说,我没关系的”许星泽见他为难的样子立即开口。

   在他离去之际,云末一把抓住他的手,严肃地叫了他的名字“许星泽”后者一转头,迎接他的是一句“我喜欢你”和无法遏制的心跳加速。云末又加上了一句“我们试试,行吗?”

   许星泽扑进云末的怀里,心中的喜悦就如洪水猛兽般要将他包围侵蚀。云末抱住他,眼神似乎在说;

   猎物到手了。

   云末心里清楚,他和程枫已经绝无可能了。得不到程枫,那么得到一个对自己死心塌地的替身又有何不可?没有程枫,他还有许星泽,只不过许星泽只会是程枫的替身,只能是程枫的替身,在云末心里,永远只能活在程枫的阴影之下。

   可悲的是,云末不知道这个决定会让他留下用一生都弥补不了的空缺。

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34)